我尝过孤独,所以我可以不畏惧。

闻着窗外的桂花香,又想起我在学校独自望着湖面的情景。

从图书馆出来就是蠡湖之水,架起的石桥是曲折延伸到湖对面的,我喜欢走这条路回宿舍,因为没有太多人,因为景色最优美。

也许是命格的原因,我喜欢水。望着平静的湖水和波涛翻滚的海水,我都可以久久回不过神。海浪的变化之丰富让我不知疲倦的深思;而平静的湖面,偶尔荡漾的波纹下,我大脑往往是放空的。我不是看着流逝,而是在时光洪流之中想找些不变的永恒。也许此时,我又该抬头仰望星空了吧。世间,还有永恒么。

很多次都是可以坐在长椅上听风,我却只是踩着落叶走开了。因为我明白这些动作必将把自己灌醉,勾起酸楚。我少时以为的,许下的,都在风中了。我不想想,不敢想,到最后不用想。再想起难免会叹一口气,又是去到了风中;也许这些思绪来于风,定将随风而去。

大学,我喜欢这样一个人放放空。


一个人,

来去自由。


孤独不需要和人分享,请独享属于自己的孤独,不要让旁的夺取。


孤独,才是永恒的。


评论

© 飞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